西安机电信息所民品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打入国际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5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机电信息研究所分别签订了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新馆舍和中国驻东帝汶使馆新馆舍2个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项目合同,合同总额600余万元,项目拟于2009年竣工。这是研究所继2005年签订非洲佛得角议会大楼和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项目后,在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收获。

  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是西安机电信息所民品优势产业之一,近几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研究所决定跳出现有恶性竞争的市场,寻找新的市场和产业链。从2005年开始,研究所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优势,把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进入国际市场列为主要经营目标之一,并迅速地采取了如下几项措施:一是专门成立了既有市场经验又有丰富技术能力的人员组成的国际项目投标班子。二是进行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换版。由于现有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持通过的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国外不被承认,要想在国际市场上抱回“金娃娃”,必须拿回符合国际化标准并被他们承认的“准生证”,2005年研究顺利通过了中国检验检疫集团主持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三是与济南四建合作成立济南分公司。济南四建是国内从事国际建筑承包的大建筑商之一,依靠他们的资讯和国际市场开发的渠道,对开发国际市场能起到借船出海的作用。在瞄准市场,三项措施到位后,研究所民品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在国际市场上迅速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