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恩菲晋北铝百万吨氧化铝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5

  2008年1月4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会同山西省环境保护局、忻州市环境保护局、原平市环境保护局对中冶恩菲工程公司设计的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0万吨氧化铝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及验收。

  晋北铝业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大铝工业基地之一,也是山西省实施“中部崛起”和“两区开发”战略的重点工程,受到国家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年产100万吨氧化铝工程(拜尔法部份)投产一年多来,已累计上缴税金6亿元,有效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和新农村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下一步将分步组织五台天和铝土矿的环保验收,中冶恩菲工程公司将积极配合。目前,中冶恩菲工程公司正在抓紧100万吨氧化铝工程烧结法部份的设计,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产,将实现我国第一个串联法氧化铝生产。

  据悉,验收组现场检查了环保设施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听取了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对年产100万吨氧化铝工程的环境保护执行情况报告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的汇报,审阅并核实了有关资料,通过验收结论:“该工程环境保护手续齐全,经整改后,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及批复的要求,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符合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组形成的验收意见还载明公众意见调查结果:“96%的被调查者对该项目的环境保护措施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