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电气化局签约陕西咸阳下穿渭河隧道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6

  1月6日,陕西咸阳市委、市政府和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在咸阳举行首条下穿渭河隧道人防工程(BT项目)签约仪式,咸阳市市长千军昌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总经理刘志远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工程将很快进入实施阶段。

  咸阳市是陕西省重要的轻纺、电子、化工基地,整座城市被渭河一分为二,尽管先后已经修建了3座跨河桥将南北两岸相连,但随着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城市交通的需求,渭河成为咸阳市发展的瓶颈。市委、市政府经过长时间反复论证后,决定修建一条下穿渭河的隧道缓解交通紧张状况,带动城市的经济发展。即将开工建设的渭河隧道人防工程北起彩虹南路,南至世纪西路,全长1585米,隧道主体长895米。隧道路面将采用混凝土结构,设计主隧道为双孔四车道,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隧道净空高度为4.5米,设计通行能力3.4万辆/日,工程总投资约1.23亿元,设计工期为3年,预计到2011年前整个工程可开通运行。

  根据咸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开通运行后的渭河隧道人防工程将会兼具平战结合、一隧多用的综合功能。隧道建成后,不仅可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与路网结构,缓解市内交通,改善城市环境,有力带动和促进西部电子出口工业区乃至整个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而且在战时还能起到交通和车辆掩蔽作用。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是世界500强“中国中铁”的成员企业,在隧道施工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曾参与过多条国家重点工程的隧道建设任务,在陕西省承建了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宝鸡市渭河隧道人防工程。以BT方式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是中铁电气化集团近年来以更加积极姿态参与国家建设而采取的方式,将本着对咸阳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监管力度,加强过程控制,严把工程质量,把渭河隧道工程建成“领导放心、群众满意”工程,以实际行动向咸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