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两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7

  最近,经国家专利局批准,中冶京诚公司开发的《蒸汽虑洁器》、《悬臂辊道》两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蒸汽虑洁器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钢铁冶金行业的蒸汽滤洁器,特别是涉及一种能够去除饱和蒸汽中的水分,减少饱和蒸汽系统的水击现象,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并起到节能效果的蒸汽滤洁器,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和有效效果。该装置克服现有的疏水阀存在的缺陷,提供一种新的蒸汽虑洁器,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使其尽量去除饱和蒸汽中的水分,减少饱和蒸汽系统的水击现象,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延长饱和蒸汽管道及设备寿命;并且占地面积小,安装维护方便,从而更加适于实用,具有产业上的广泛利用价值。

  悬臂辊道实用新型是涉及一种能使叉车从辊道取送料,使车间物流更为灵活的带有悬臂端的悬臂辊道,该装置克服现有辊道的非传动辊端存在的缺陷,而提供一种新型结构的带有悬臂端的悬臂辊道,悬臂辊道的应用使得车间物流工艺路线可以变得更为灵活,在车间关键的轧线设备改造时,可以实现通过叉车送料的方式,绕过设备的施工区域,而使得车间物流工艺路线可以顺畅进行,降低了企业因设备改造而造成的停产损失,因而更具有实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