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顾问集团五年完成科研、标准化项目1600余项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8

  1月11日至12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在西安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会议确定电力顾问集团200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以电力顾问集团发展战略与规划为导向,大力推进体制、机制、科技、管理创新和党建工作创新,全面完成2008年各项任务,推动电力顾问集团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向建设“实力雄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战略目标迈出新的步伐。

  会上,电力顾问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汪建平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创新发展 和谐发展 可持续发展》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中电工程2007年的工作。回顾了电力体制改革五年来中电工程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经济实力显著提高。二是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在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 “全球150强工程设计商”排名中从2002年的第109位上升至2007年的第58位,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市场地位稳步提升。三是总承包和境外业务比例显著提高。总承包项目合同额五年累计达317亿元,所占业务比例达69%,境外业务发展取得突破,企业向工程公司转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四是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围绕集团公司“特、高、核、新、信”科技发展方向,五年来累计科技投入15亿元,在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工程、百万千瓦级大容量火电、核电机组、IGCC发电等领域的设计技术取得突破。在信息化建设中面向EPC 工程的精细化设计能力初步形成。共完成科研、标准化和信息化项目1608项。获得国家级奖项80项,省部级及行业奖项532项。五是企业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开展了战略管理,开展了精细化管理,加强了集团化管理,企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六是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报告在客观分析了国有企业体制改革、电力建设市场发展、电力建设市场竞争的形势后,明确提出了2008年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服从大局,积极主动,大力推进体制创新。要配合做好电力辅业重组相关工作,要大力推进主业整体改制上市工作,要加快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以及相关改革工作。二是调整结构,打造品牌,大力推进机制创新。要大力推进经营机制和生产机制的创新,确保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和投产。要大力推进激励约束机制的创新,确保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全面完成。三是要健全体系,突出重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继续围绕“特、高、核、新、信”科技发展方向,努力掌握一批新的核心技术,开发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四是加强控制,提升能力,大力推进管理创新。要继续抓好发展战略与规划的落实工作。要进一步提高集团控制力。要建设统一的管理平台,夯实管理基础。要探索适应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要稳步推进财务集中管理和加强风险管理,建立健全风险管控体系和有效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五是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推进电力顾问集团党建、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