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开展“青年志愿者宽带畅通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8

  2007年,中国铁通团委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宽带畅通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铁通团委坚持“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思路,始终把团的工作融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当中,发动青年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公司团委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上,充分发挥青年技术素质较好、掌握技能快、工作热情高的优势,调动青年的工作积极性,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宽带畅通活动,招募了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建了300多个宽带畅通志愿者队,开展志愿服务,努力缓解互联网宽带业务发展的压力,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竞争优势,推动经营工作的发展。同时,通过志愿奉献活动,培养青年的奉献精神,提高青年队伍的整体素质,在推动公司发展中展现团组织和青年的作为。

  志愿者上岗前,公司团委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计算机、互联网、宽带维修、服务礼仪等方面对其进行了培训,各省、地市分公司团组织也积极开展了技术业务、实际操作等方面的培训,此举大大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本领,满足了上岗要求。

  为激发志愿者的积极性,中国铁通团委在全公司开展了“志愿者宽带畅通PK赛”活动,从全公司挑选了56支志愿服务队、245名志愿者,开展以宽带故障处理、宽带安装和新业务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并采取日上报、周汇总、月评比的方式,在全公司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活动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活动开展以来,中国铁通3000名志愿者共开展服务活动20000余次,维修宽带故障 6000余次,安装宽带900部,发展新业务200余项,回访用户8000余户,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为推动公司宽带业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较好地发挥了广大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