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网“0811”工程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8

  1月16日,全国首座全户内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朝阳变电站顺利投产。至此,北京电力公司电力强网“0811”工程基本完成。

  目前,北京电网变电站已增加到337座,变电容量增至6894万千伏安,电网供电能力增长33%。当日,北京公司举行总结表彰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电力强网“0811”工程是北京公司转变电网发展方式,打造“超稳定”坚强电网,保障奥运会安全可靠供电,服务“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的重大工程,对提升北京电网供电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0811”工程自2006年6月开工以来,目前已经投资221亿元。已完成奥运配套、电网平安、电网应急、电网消隐等一系列工程建设,对奥运场馆提供了双路以上电源,对大批老旧和存在隐患的设备进行了改造和更新。新投产110千伏及以上架空线路842千米,电缆98千米,新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70座、扩建和增容25座,使北京电网变电站由原来的267座增加到337座,增长26%,增加变电容量1694万千伏安,变电容量由5200万千伏安增至6894万千伏安,电网供电能力增长33%。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北京市政府发来表扬信,对“0811”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郑宝森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公司广大员工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奋勇拼搏,不懈努力,“0811”工程取得了可喜成绩,北京电网实现了重大跨越,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当前,我们已步入奥运决胜之年。奥运电力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为奥运电力保障工作的主战场,北京公司一定要总结、提炼“0811”工程实施过程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全身心投入奥运电力保障工作中,确保奥运场馆和重要客户的安全可靠供电,满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吉林强调,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北京市2008年的一件大事,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需要包括广大供电员工在内的全体市民共同付出艰苦的努力。他希望北京公司认真总结工程经验,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和“0811”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供电保障工作,推进电网科学发展,使首都电网可靠程度和安全供电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会议表彰了“0811”工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就“0811”工程建设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预测,2008年夏季北京最大用电负荷将达1460万千瓦。目前,北京公司已经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北京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0811”工程,北京电网安全稳定性、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大幅上升。与2005年相比,输电线路一类健康率已由43.6%提高到71%,10千伏及以上断路器无油化率由76.7%提高到95%以上,35千伏以上断路器组合化率由31%提高到58%,10千伏线路电缆化率由34%提高到了40%,城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9382%,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减少3.64小时,为奥运供电可以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