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紧急部署抵御强暴风雪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2

  1月20日上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传达了1月19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应急办公室关于暴风雪的《预警通知》、国家电监会《关于应对暴风雪天气的紧急通知》以及1月14日全国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华能系统内部署了应对强暴风雪、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华能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当前灾害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专门对此做出重要指示,副总经理乌若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华能系统各有关单位要以对国家、企业和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面对恶劣天气条件及各类突发事件的挑战,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克服困难,坚决做到“五个绝对不允许”,努力争取抵御暴风雪灾害的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紧急动员,全力以赴,积极应对,认真做好抵御强暴风雪的各项准备,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技术和组织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发电供热,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气象灾害预警和应急预案启动的信息报送,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适时启动应急预案;要加强与电网和调度部门的联系,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在确保人身和机组设备安全的同时,努力保证电网安全;要加强对各基建和重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施工的管理,认真做好防火、防寒、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确保施工区域的人身及设备安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的理念,做好交通安全、办公区以及生活区的安全和消防保卫工作,确保职工及家属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的各项要求及华能集团2008年第一次安委会和年度工作会议上李小鹏总经理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及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当前,要积极应对灾害天气的不利影响,把保证火电企业的燃料供应作为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的首要任务来抓。各单位尤其是储煤量低于5天的电厂,要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千方百计地确保电煤供应,绝对不允许因为燃料供应问题影响发电的事件发生。

  截至1月20日12时,山西、甘肃、宁夏、江苏、安徽、湖南、湖北、东北等省份的华能发电企业已经根据灾害预警情况,进入全面警戒状态,制定并落实了切实有效、针对性较强的安全技术和组织措施,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