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华电喀什发电公司勇战大雪力保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2

  位于新疆南疆盆地的古城喀什日前迎来了多年不遇的大雪,至1月21日,连续7天的大雪还在下个不停,新疆华电喀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迎风斗雪,全力开展保电工作。

  这次降雪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雪量大,由于天气寒冷,地面积雪已超过三十公分。茫茫戈壁滩,银装素裹,交通严重受阻,给电厂安全稳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该公司广大员工团结一致,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启动紧急预案,及时防范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预防事故发生。一是加强值班巡检,增强责任心。当班人员由以往每小时巡回检查一次增加到二至三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采取严密措施,清除积雪、冰溜子,防止升压站电气设备发生污闪;三是逢停必扫。利用停机消缺间隙,生产人员尽快对升压站的瓷瓶、主变、线路进行清扫擦拭,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四是每天及时敲打冷却塔散水盘冰溜子,改善运行环境,提高设备出力能力;五是根据应急预案,针对恶劣天气影响,及时清扫地面积雪,提前涂抹RTV防污闪涂料,增强主变、母线的可靠性;通过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预防措施和广大员工与大雪搏斗,把自然灾害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了机器设备的稳定运行和正常出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