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在锦屏一级水电站施工中实现“滴水不漏”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4

  近日,业主将锦屏一级水电站所有的给排水运行任务委托葛洲坝四公司锦屏项目部进行运行管理,这标志着葛洲坝人在锦屏工程中“滴水不漏”地完成供水任务,得到了各方认可。

  锦屏一级水电站位于雅砻江流域的天然大河湾段,地处深山峡谷地带,受地形限制,绝大部分供水设施都被安排在洞室内部,施工难度高于国内同类供水项目。从2005年初参与锦屏一级水电站建设以来,葛洲坝人以干好工程为切入点,不断开拓以锦屏一级工程为依托的区域供水市场,不仅承建了全国最大的地下洞室群水厂,还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实力,承担了锦屏水电站所有的供排水施工及运行任务,全面抢占了锦屏一级水电站区域内供水市场。

  据统计,葛洲坝四公司锦屏项目部在锦屏一级水电站安装的各类水泵机组已达7000千瓦,各种水池、泵站、管网相互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个巨大的供水网络体系,充分满足了锦屏工地各个生产生活区的用水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