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电力公司全力组织抗雪灾保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5

  1月12日始,安徽全省普遍出现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面对重大自然灾害,安徽省电力公司系统干部员工迅速行动,各尽其责,全力抗雪灾,保供电。从1月13日至今,电网没有发生线路过载、过压、联络线超稳定极限运行的情况,全系统一直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确保了全省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电,受到各级政府和人民的肯定和好评。

  随着全省用电负荷不断上升,1月14日晚峰用电负荷达到1130万千瓦,电力平衡进入紧张状态。安徽省电力公司调通中心为最大限度满足用电需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一是不安排重要设备检修,保持电网网架完整,保证通道畅通;二是优化运行方式,提高输电能力,积极与华东网调联系错峰;三是加强与发电厂联系,督促各电厂做好机组运行维护和电煤供应工作,保证机组稳发满发。到目前为止,基本没有发生输变电设备跳闸事故和错峰、限电情况,从而保证了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为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故事抢修准备,检验对事故抢修、抢险能力和应急预案响应的快速、高效。1月15日上午,安徽送变电公司运行检修部门还在寒风刺骨的冰天雪地中,成功举行了一次反事故应急演习。铜陵、滁州、六安、淮北等各有关公司积极应对,严查供电设备,确保雪天安全供电。以可靠的电力供应,向安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月14日晚九点十分,安徽舒城县合安路一辆正在行驶的机动车辆转弯时由于路面太滑,制动系统失灵,将路边一根低压线路电杆撞断,造成30余户停电。舒城供电公司在接到95598电话后,立即组织精兵强将赶赴事故现场,制定了周密的抢修措施,对线路做出紧急处理。抢修人员冒着漫天的大雪,忍受着刺骨的严寒,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快速恢复了正常供电。

  1月17日上午8:25,正处于冬季停电检修备用阶段的三峡电力送往华东的重要大动脉,位于大别山区腹地的±500千伏宜华直流输电线路不堪冰雪的重负,造成线路及4基铁塔严重受损。事发当日上午,安徽省电力公司紧急组织抢修的同时,派出3个巡检班组、近200名专职和兼职护线员,开展事发现场勘察和宜华线的全线巡查。同时动员全省超高压运行单位和属地护线员对相邻的另一条三峡送出线路——±500千伏龙政直流输电线路,以及省内山区的氖输电线路进行特巡,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目前,安徽省电力公司广大员工正严阵以待,顶风冒雪,以精湛的专业技术、顽强的工作作风和不畏艰难的奉献精神,战斗在事故抢修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保证广大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