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衡重铲运机国产化获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5

  中钢衡重铲运机国产化在2007年取得重大突破,整机国产化率超过了90%,居国内领先水平。

  铲运机是井下矿山无轨化采矿的关键设备,中钢衡重于上世纪80年代引进美国技术进行生产,国产化水平逐步提高,但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桥“三大件”由于结构复杂、制造精密,技术含量高,一直采用进口件。中钢衡重近年铲运机订货量大增,为加快产出速度,节省境外采购时间,公司于去年初制定了继续推进国产化的计划,由公司教授级高工、全国知名的铲运机专家高梦熊主持攻关,挑选国内制造质量较为稳定的“三大件”供应商,然后经过攻关、实践和调试,做到在不降低整机性能的情况下,大幅修正与这三大件相匹配的机械、液压和电气系统。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现有多个机种用上国产“三大件”后,不仅没有发生不适应症,局部性能甚至还优于过去。铲运机实行国产化匹配后,除制造成本下降外,每台制造周期可缩短50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