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江公司启动防凝冻应急预案保电保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8

  连日来,由于贵州出现近50年以来气温降幅最大、涉及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雪凝天气,电力生产、建设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华电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所属的各发电厂、建设公司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想尽一切办法确保电厂的安全稳定运行及电站工程建设的安全有序推进。

  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领导高度重视,21日上午,乌江公司组织召开防灾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了公司抗冰冻保电保建设的有关工作,并启动防灾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在恶劣天气影响下确保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后勤保障安全,为贵州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用电努力提供保证。

  由于覆冰严重,电力数据光纤通道中断,乌江公司集控中心与洪家渡、东风、索风营、乌江渡四家水电厂的数据通信、调度通信主通道中断,在紧急情况下,后备的卫星通道自动接替通信任务,确保了通信正常。近日,针对贵州电网输电线路覆冰,造成多条线路跳闸、部分调度数据传输中断,贵州北部和东部电网与主网解列的严峻形势,乌江公司所属各水电厂相继进行了黑启动试验,做好了电厂停电的防范措施。

  乌江公司所属清电、遵电、大方、大龙四家火电厂作为贵州省电网电源支撑的火力发电厂,一方面严格执行电网调度命令,安全发电。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各大型煤矿和铁路部门,争取更多的煤源,增加铁路运力,做好燃煤的储备工作和燃煤掺烧的工作,确保机组在不同工况下安全、经济运行,在非常时期为广大人民提供急需的安全电能。

  据悉,冰冻天气仍将继续,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上下正严阵以待,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技术和组织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最终夺取抗凝冻灾害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