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坚决打好抗灾减灾硬仗 确保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8

  1月中下旬以来,受极端气候侵袭,华电集团在贵州、湖南、湖北、安徽、云南等区域的企业遭受不同程度影响。面对严峻形势,华电集团公司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27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提出的不惜代价、全力以赴,确保发电、供热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这场抗灾减灾的硬仗。目前,华电集团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已分赴各受区域现场指挥协调救灾工作,有关区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确保电力供应。

  1月22日,华电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部署应对灾情各项工作。1月29日,召开保障煤炭供应视频会议,要求继续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服从大局,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应对更大的困难和挑战。面对煤炭资源供给紧张,华电集团全面建立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加大煤炭购消、运输力度。华电煤业积极发挥燃料管理“五统一”优势,与交通运输部门保持密切配合,加大对电煤的运力争取和协调力度;建立健全电煤紧急供应信息反馈工作机制,实行日统计、日对比、日调度,全方位、多角度地掌握煤炭和运力资源。目前,华电煤业全体干部员工正顶风冒雪深入煤矿车站,不疏忽每笔电煤合同、不遗漏每车运力计划,千方百计增加燃料供应。针对贵州电网输电线路覆冰,造成多条线路跳闸、部分调度数据传输中断,贵州北部和东部电网与主网解列的严峻形势,乌江公司(贵州公司)所属各水电厂相继进行了黑启动试验,做好了电厂停电的防范措施。公司所属清电、遵电、大方、大龙四家火电厂作为贵州省电网电源支撑的火力发电厂,一方面严格执行电网调度命令,安全发电,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各大型煤矿和铁路部门,争取更多的煤源,增加铁路运力,做好燃煤的储备工作和燃煤掺烧的工作,确保机组在不同工况下安全、经济运行。公司所属构皮滩、思林等建设工地的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守施工现场,与凝冻灾害作斗争,目前,各建设工地安全和生活秩序稳定。

  针对持续的雨雪天气,华电集团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切实做好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应对煤炭供应的紧张形势;坚持每日安全信息报送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受影响区域安全生产,督促落实预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制度;落实设备防寒防冻措施,做好备用机组的维护和消缺,做到随时可按调度指令进行启动;防止积雪造成厂房设施垮塌,服从调度指挥,确保供热、供电;抓好春节、“两会”前安全大检查;加强基建项目冬季非常时期的施工管理,确保安全和质量;加强交通、消防、人群聚集场所等各项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