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紧急贯彻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9

  1月27日晚8时,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华能系统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当日下午国务院组织召开的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华能系统加强安全生产和电煤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华能集团副总经理黄永达传达了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那希志、副总经理乌若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发表重要讲话,针对当前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给煤电油运造成的严重影响,及时对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华能集团要坚决贯彻执行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决打好保障煤电油运正常供应这场攻坚战,确保煤炭稳定供应,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为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华能系统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抓好安全稳定生产和电煤保障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设备维护和生产管理,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生产平稳,确保正常供电、供热。二是各电力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电煤采购力度,千方百计保证电煤供应,努力提高电煤库存,注意提高进煤质量,确保机组稳发满发。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煤炭运输。各电力企业要加大协调力度,进一步提高煤炭运输能力,全力保障华能系统沿海电厂的电煤运输。四是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作用,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稳定生产。五是加强与电网和调度部门的联系。要顾全大局,坚决服从调度命令。

  李小鹏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确保电煤供应和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及时处理紧急情况。要强化责任心,落实责任制。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企业和干部职工,做到会议精神传达不过夜,使华能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安全责任、社会责任,迅速采取积极措施,奋力拼搏,共克时艰,安全稳定发供电和供热,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