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贯彻落实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9

  元月27日下午,中国长江航运集团组织召开总经理紧急专题办公会,传达贯彻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家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近段时间,全国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给煤电油运工作带来严重影响。27日下午,国务院召开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长航总经理刘锡汉在参加完全国、湖北省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集长航凤凰、长航油运、中长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听取了长航凤凰电煤运输情况的汇报,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和确保电煤及抗灾物资运输等提出了要求。

  近期,中国长航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电煤运输保障力度。成立电煤运输专班,建立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千方百计抽调运力,共投入长江运力30多万吨,海运运力18万吨。截至元月27日,已从江上和海上运输电煤280多万吨,以低于市场运价确保了湖北省及长江沿线、沿海地区的电煤运输。

  下阶段,中国长航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核心作用,把抗灾作为国企的政治任务和应尽的社会责任,为确保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平稳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国家煤电油运保障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立即启动运输应急预案,确保运输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领导,狠抓领导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主要领导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加强值班,随时掌握运行情况和动态,确保运输生产的顺利开展。

  三是积极组织运力,确保电煤运输。要制订电煤运输计划,调整运力及航线,确保电煤及时安全送达。刘锡汉总经理还反复强调:要主动服务电厂,了解电厂的需求与困难,及时为电厂排忧解难;要克服油价上涨的压力,以低于市场价格来确保国家重要物资运输,体现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四是抓好春运工作。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船舶运力,保质保量完成春运任务。

  五是确保运输安全。要强化和落实船舶冬季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抓好船舶防寒、防冻、防滑、防风等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六是要关心慰问重点物资运输一线职工以及受灾、特困、离退职工。大雪成灾,天寒地冻,生产一线职工坚守岗位十分辛苦,大雪也造成困难职工生活更加困难。集团在元月初投入160万元专项慰问金的基础上,元月底再投入200万元专项资金,加大救灾、扶贫及对一线职工的慰问力度,使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得到应有的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