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大范围雨雪冰冻 中国航油态全力保障民航运输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9

  1月28日下午,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全国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下的航油供应安全工作,宣布全系统进入一级应急状态,全力保障民航飞行安全和运输正常。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副总经理龚丰、张志刚出席会议。

  孙立在会上就灾害天气下的供油保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集中精力保证安全供油。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要把安全供油放在突出位置,必须严格执行安全运营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三违”现象,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在困难的条件下,越要严格要求,以确保航油供应安全工作。第二,全力以赴保证航油资源供应。目前,部分机场供油已出现紧张,一些小机场后续供油困难,各级领导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资源供应,不可掉以轻心,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与石油石化等生产单位的协调,加强运输协调,随时通报库存状况。第三,加强现场管理保证正常工作秩序。恶劣天气给员工出行、现场执行任务带来不便,难免出现加班加点、连续作业的情况,各级领导要自觉加强现场管理,后勤保障部门要加强为一线员工服务,保证正常工作秩序,统一协调现场工作,尽量减少连续作业,保证员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帮助现场解决实际困难。第四,保证信息畅通,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各基层单位要及时上报信息,凡有关现场出现的紧急情况,各级领导都必须及时处理,不得拖延;凡出现突发事件必须及时上报。要认真宣传在抗击天气灾害中国航油员工所作的贡献,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第五,加强检查指导,确保执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认真检查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对各项应急措施认真开展督办,确保工作执行到位。

  龚丰在讲话中指出,全系统要树立战胜灾害天气的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抗击灾害天气的战斗中去,确保航油供应安全和安全供油。就做好航油安全保障工作,他提出八点意见:第一,从即日起,正式启动集团公司抗击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全系统进入一级应急状态。第二,各单位、各级领导必须确保24小时值班;确保各类信息快速传递,遇重大问题可越级上报;确保各受灾地区应急物资储备。第三,确保航油及其它油品正常供应。做好冰雪天气航油供应保障工作,积极组织油源,协调铁路、水运、公路等运输,做好航油调运工作。第四,各单位必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受灾地区加油车、运油车辆,在执行机坪行车规定时,要提高标准,确保安全供油。保护好各类设施、设备,防止冻坏设施、设备。第五,积极主动协调。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和当地机场、政府协调,了解天气变化和飞行动态,遇突发事件及时向当地机场、政府报告。同时,集团公司内,在油品资源、应急物资及运输能力等要统一调度。第六,要完善各项预案,做好困难条件下的应急空运航油保障工作。第七,掌握信息,主动宣传。加强与各社会媒体沟通,遇上局部机场停供事件,必须正面引导媒体报道。第八,要深入一线,加强检查和督查。检查各项应急预案的准备和实施情况。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做好协调工作,各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凡是由于组织指挥不力,引发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或者发生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据了解,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罕见的持续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严重的气象灾害不仅影响部分机场的航油保障,也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极大威胁。针对这一紧急情况,民航总局于27日晚召开会议,就如何应对极端天气,确保飞行安全和运输正常进行了研究。此次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紧急安全视频会议的召开不仅落实了民航总局会议精神,更是全系统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证春运安全,“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