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成为国内首家进入香港城轨整车市场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0

  1月25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南车南京浦镇车辆公司(“南车浦镇公司”)与澳大利亚United Group铁路服务公司就香港22辆不锈钢轻轨车辆项目在南京举行签字仪式。这是中国南车获得的首个香港轻轨车辆订单,也使中国南车成为国内首家向香港提供轨道交通整车的企业。

  轻轨车辆是介于B型地铁和城市有轨电车之间的一种城市公交化轨道运输工具,既可以单车独立开行,又可以任意编组开行,主要用于高密度客流量的城市。2007年9月,南车浦镇公司与澳大利亚铁路车辆设计制造公司UGR进行技术合作洽谈,共同参与香港轻轨车辆项目投标,并于当年11月中标。UGR负责不锈钢车体总体设计,南车浦镇公司负责整车生产总装和调试。

  香港轻轨车采用不锈钢车体,长20米,宽2.6米,轻轨车外观近似公交车,一头为司机室,一头为司机室化客室。车内座椅为2+1模式,车门为单侧3个大通道开门。该等轻轨车具有重量轻、乘坐方便舒适、安全环保等特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