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总公司积极应对冰雪天气确保发电航运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0

  1月27日,中国三峡总公司及时启动电力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应对持续强降雪低温恶劣气候的影响。

  针对三峡专用公路被迫封闭情况,紧急安排交通船替代日常通勤客车承担起电力生产职工的临时交通运输任务,并连夜紧急安排电力调度、运行和维修人员,做好连续坚守生产岗位的生产、生活物资准备,领导干部轮流到现场值班,确保长江干流三峡—葛洲坝梯级枢纽的安全稳定运行。三峡电厂技术人员正加大对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可随时启动多台备用机组增加供电负荷,以应对电网因输电线路遭到覆冰覆雪破坏而发生供电事故。

  针对长江枯水期葛洲坝下游航道水深不足的问题,加大三峡电站下泄流量,抬升葛洲坝下游水位到39.7米,高出38.5米的通航要求,保障了长江中下游通航需要,特别是川煤外送的需要。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的日出力保持在475万千瓦,为缓解供电紧张局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