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施工全国最大贯流式首批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0


  1月19日,中国水电七局承建的广西长洲电站外江第三台机组(2号机)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于18时并网进入商业运行。长洲电站全国最大贯流式首批机组1号、2号、3号机正式发电。  

  长洲水利枢纽工程兼有航运、防洪、调节珠江入海流量等功能。工程总投资60亿元,装机15台,是目前全国装机台数最多的贯流式机群;枢纽有41个机孔排洪闸,每个闸宽16米;有两条千吨级的船闸;大坝长3.3公里,是全国最长的大坝。建成后,每年的发电量为30.27亿千瓦时。另一个特点是枯水期的发电量为整个发电量的52%,比丰水期的发电量大。这对广西电网,尤其是广东枯水期补充供电发挥作用。渠化航道,使得千吨级船舶可直到南宁。  

  中国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外江(除船闸外)16道泄洪闸、厂房金结安装、开关站以及9台机组安装,曾创造了单月完成了5200吨的金结安装新高,刷新单月安装历史记录;安全文明施工已投入70万元,无特、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尤其是自制搭建的整体安全网架,得到安全督查认可向其他项目部推广;2号机的安装仅用了71天,速度快、质量高,在贯流式机组安装技术上保持着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