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芜湖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全力抗雪救灾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1

  1月下旬以来,芜湖市遭遇数十年不遇的罕见暴雪袭击。从1月25日晚开始,持续不断的暴雪给新兴铸管集团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职工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27日,公司召开抗雪救灾紧急会议,要求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应急措施,将雪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并迅速成立了由公司分管领导负责的安全巡查、生产保驾、产品运输三个小组,应对雪灾带来的困难局面,同时安排公司和事业部两级领导24小时值班,随时处理突发事件。 

  芜湖公司要求各单位要把抗雪救灾当作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厂动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公司领导冒雪深入厂区各条道路,检查指导积雪清扫和安全保障工作。

  28日,持续了72小时的暴雪仍在继续,积雪深度达到40cm以上,芜湖公司就抗雪救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各单位积极行动,迅速投入到厂区主要道路和重点露天平台、扶梯的积雪清扫之中。公司领导亲自走遍厂区各条道路、铁路岔口,指导扫雪工作。在不可抗力的雪灾面前,公司各部门服从指挥、顾全大局,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全局意识,在公司统一指挥协调下,到28日下午5时,厂区道路积雪全面清扫完毕,并撒盐防冻。

  在芜湖暴雪期间,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十分关心芜湖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职工安全生产情况,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明忠、股份公司总经理郭士进、正在参加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的芜湖公司董事长王桂生等多次询问芜湖公司抗雪救灾情况,指示要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并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减低灾害损失的好经验、好点子。集团领导的关心极大地鼓舞了芜湖公司干部职工,公司安全生产、运输、采购、销售等部门克服了原燃料、设备等物资进厂,产品发运和安全生产等重重困难,坚守在抗击雪灾第一线,千方百计制定对策,将雪灾影响降到了最低,再一次体现了芜湖公司团结协作,令行禁止、坚忍不拔的团队精神。

  在厂区抗击雪灾的同时,芜湖公司还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抽调人员和设备,清扫市区芜南路大转盘道路积雪。公司领导亲自指挥,确保扫雪任务的圆满完成,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目前,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生产秩序井然,炼铁保持日产4100吨以上。公司正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雪后带来交通运输压力,重点保铁前生产;在安全生产上做到“六防”:防坍塌、防滑跌、防爆炸、防煤气中毒、防触电、防坠冰;同时增加职工接送车辆,减少公共交通不畅给职工上下班带来的不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