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登陆A股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2月1日上午,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煤能源,股票代码60189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中煤能源本次A股发行15.25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6.83元,网上和网下总计冻结资金3.12万亿元,获得超额认购121倍,是A 股历史上冻结资金第三大IPO。总融资金额256.7亿元,成为A 股历史上第八大IPO。中煤能源自2006年12月在香港上市一年以来,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和巨大的增长潜力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普遍认同。2007年公司煤炭产量预计为9052万吨,其中自产煤产量预计为8327万吨,同比增长1678万吨,2004-2007年复合增长率为28.0%,增幅持续保持国内第一;当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为51.05亿元,同比增长87.9%。

  中煤集团总经理、中煤能源股份公司董事长经天亮同志表示,此次中煤能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是公司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本次A股发行募集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内蒙古鄂尔多斯和黑龙江的两个大型煤化工项目。上述两个项目是国家煤化工规划区内的重点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工程,是中煤能源实施产业升级和建设大型综合型能源集团的重要基础。公司将集中公司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配备最强的管理团队,把项目建成国内外一流的优质工程。回归A股市场后,中煤能源管理层将严格遵守证券监管的各项规定,规范公司治理,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核心业务突出、产业链协调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现代化能源企业,为股东创造优异回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