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发挥卫星通信特色优势力助抗冻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面对50年一遇的雪灾与冰冻对通信网络带来的严酷考验。中国卫通启动一级通信保障预案,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受灾地区各行业的抗冻救灾工作提供应急通信服务。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向受灾地区单位和广大干部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向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天气给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影响,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发挥卫星通信不受天气、地域影响的特色优势,积极调配好卫星通信设备,助力政府、气象、供电等部门通信畅通,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自2008年1月13日起,贵州省遭遇23年来罕见的雪凝天气,贵州省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贵州分公司先后为气象部门、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移动、铁通、电信和通信管理局应急办提供50多部卫星电话,及时解决了由于常规通信手段中断造成的应急通信问题,同时坚持专人24小时值班坚守,接待咨询和技术支持数百起,为地方抗灾救灾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在这场雪灾中,青海果洛、玉树藏族自治州同样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大雪,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天气变化,中国卫通在该地实施的村通工程卫星电话稳定可靠、运转正常,在雪灾期间为保障这186个乡村10万农牧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 

  在古城南京,五十年不遇的一场大雪给城市公共管理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而中国卫通数字集群通信保障了公安、城管、环卫等多个部门的联合调度作业,大大提高了各部门抗灾救险的效率。

  目前,随着灾情的不断扩大,卫星通信、数字集群应急通信的需求量持续增加,中国卫通正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争取为灾区抗冻救灾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