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强化应急处置机制 保障安全稳定发电供热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针对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和电煤供应严重紧缺的紧急情况,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有关电力企业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积极应对,以扎实措施确保了电煤供应和安全稳定发电供热。

  灾情发生后,华能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煤电油运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各项部署,做到传达精神不过夜,部署工作抓得实。华能系统电力企业按照集团公司“绝不允许缺煤停机,绝不允许影响安全稳定发电”的要求,按照重大突出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要求,从1月20日起启动了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了24小时值班和带班工作;启动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燃料短缺应急预案》、《发电厂应对电网稳定破坏专项应急预案》、《发电厂电网分列孤岛运行应急预案》、《发电厂应对电网大面积停电》等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了组织领导、指挥协调、事故预警、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准备等各方面落实到人、贯彻到位,确保了恶劣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转。

  截至1月31日,华能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各类人身和设备事故,未发生因燃料短缺而造成机组被迫停运的情况。华能集团当月完成发电量324.46亿千瓦时,比同期增加17.92%,其中火电完成315.61亿千瓦时,比同期增加17.06%,为缓解各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中,华能岳阳电厂在目前湖南中部和北部电网解列的严峻形式下,4台机组日夜满负荷发电,日发电量占到湖南全省日供电量的四分之一,被湖南省领导赞誉为“顶得住,发得出”的一流电厂。华能华东6厂、山东9厂、珞璜、平凉、铜川等电厂也均在当地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