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网启动最高级别应对自然灾害应急响应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连日大雪,浙江电网灾情进一步加剧,2月2日,浙江省电力公司宣布浙江电网启动应对冰雪灾害Ⅰ级应急响应,这也是浙江电网应对自然灾害的最高级别应急响应。

  1月中旬以来,持续的冰雪低温天气给浙江电网造成严重的损坏,大量的低压配网遭受损坏,直接影响正常供电,1月28日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了应对自然灾害二级应急响应。近日浙江全省仍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加剧了冰冻对电网的破坏,截至2月2日10时,浙江电网已有18条500千伏、11条220千伏线路停运,500千伏倒塔43基,且灾情有进一步发展的态势。

  面对严峻的形势,浙江省电力公司决定启动应对冰雪灾害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务必把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立即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按照省委、省政府、国网公司的要求,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一切以党和国家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举全公司之力,尽最大的努力,打好这场抗灾抢险的硬仗,努力早日完成电网抢修任务,尽早恢复受灾地区的正常供电。

  浙江省电力公司指出,当前抗灾抢修保供电工作是压倒一切工作的重点,省电力公司将全面落实各种预案的准备。同时通知各地的地方小电厂做好准备,在情况恶化的情况下随时开机确保供电。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将与铁路部门加强联系,全面做好电气化铁路和以及铁路信号、照明、售票等系统的供电。浙江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领导,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积极配合各级政府,依靠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的支持,合理调度,克服一切不利因素,确保电力基本供应,在最快时间内修复受损电力设施,为抗灾抢险工作的全面推进提供基础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