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颁布别调度令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3

  面对50年来最严重的冰灾,为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南网总调颁布了自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号特别调度令。

  特别调度令明确了抗击冰灾期间,确保主网安全运行和电力供应的措施:一是贵州电网各级调度机构认真落实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将灾害影响减到最小,尽最大可能向用户供电;广东、广西及云南电网尽全力支援贵州电网抗灾。二是各燃煤电厂备足电煤,确保机组按调度要求连续运行至2月21日之后。三是广东所有燃油机组立即按调度安排并网发电。四是各级调度机构和各生产运行单位根据灾害影响情况,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加强值班,确保电网调控、厂站操作及保护等二次定值调整的及时执行。五是各生产运行单位加强设备巡视,特别是受灾地区的线路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向调度机构汇报,并积极采取措施减轻灾害影响,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六是加强用电侧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错峰限电对用户的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