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为保障电煤运输提供有力装备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4

  连日来,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袭击了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受灾害等因素影响,南方受灾地区电煤供应频频告急,电煤库存迅速下降,近百座电厂的存煤低于警戒线,直供电厂存煤只有正常水平的一半。电煤供应已成为当前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问题。确保电煤供应,运输是重中之重。作为大秦铁路煤运主力机车制造企业的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和谐型电力机车的正常安全运行,为保障煤电运输提供有力的装备支持。

  1月30日,南车股份公司董事长赵小刚、总工程师张新宁、南车株机公司党委书记刘宁会同铁道部运输局装备部副处长张启安,一同赶赴太原铁路局湖东机务段,就确保和谐型电力机车完成电煤外运任务进行现场专题调研。2月1日,南车根据现场调研情况对和谐型电力机车售后服务工作做出了专门部署。

  南车股份公司要求和谐型电力机车的制造企业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保障电煤运输的战略部署,确保大秦煤运通道畅通驰援我国南方抗灾的政治高度,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做好机车的运用和售后服务工作。

  南车株机公司根据南车部署,对原有售后服务方案进行了完善。一方面迅速补充驻大同湖东段的售后技术人员、技能操作员工,充实售后服务队伍人员,改善队伍结构,提高售后服务整体水平;一方面克服企业所在地湖南株洲电力供应极其紧张,企业全面停产休假的困难,重点保障机车在段所需的配件生产,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想尽一切办法,将充足的配件运送到湖东机务段,全力确保机车正常运营。

  与此同时,南车株机公司继续强化机车售后服务工作领导体系,派出公司客户服务经理驻段现场指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主管高管密切关注机车售后服务信息,遇有重大情况立即赴段。该公司还成立了驻湖东机务段临时党支部,加强服务队作风建设和团队建设。对于可能妨碍服务队员工作积极性的任何问题,公司都将及时解决,为无法回家过年的服务队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据了解,该公司在春节期间将组织慰问队赴大同服务站慰问,与服务队员共渡新春佳节,同时还对服务队员家人的生活状况给予跟踪帮助,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南车株机公司近百名驻湖东机务段售后队员,对已经到段的98台和谐型电力机车进行了精心的整备,机车上线率达到了98%。同时,该公司在电力供应十分紧张的状况下,安排精干人员加紧对即将出厂的和谐型机车进行调试、试验和交验,力争将更多的优质机车投入大秦线的电煤运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