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阳逻电厂:社会责任当头 投油稳燃支撑电网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4

  从1月上旬开始,湖北省电力供应形势日趋严峻,1月12日开始拉闸限电。截至1月31日,全省累计限电1.3亿千瓦时,最大日限电量达到3039万千瓦时。

  在1月5日至26日电网供电最为紧张期间,装机240万千瓦、占湖北统调火电装机20.5%的华能阳逻电厂,服从电网调度,努力支撑电网,发电量占到湖北电网统调火电发电量的四分之一。特别是在20至27日期间,湖北电网仅阳逻电厂一台60万千瓦机组独立支撑着湖北500千伏电网运行。尽管煤炭库存没有显著改善,电厂又于1月29日主动增开一台30万千瓦机组,努力多发电,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同时电厂克服原煤结块造成的锅炉燃烧不稳等困难,投油助燃、稳燃,保证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截至1月31日,阳逻电厂全月累计多消耗燃油1614吨,合计1000多万元;月发电量和机组利用小时数均高居湖北统调火电厂首位。

    克难攻坚,各方合力保煤炭供应

  为保证煤炭供应,电厂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全力做好煤炭供应工作。电厂领导冒着风雪严寒,兵分几路匆匆带队奔赴河南省各主供煤矿以及其它供煤矿点催装催运、组织煤炭资源。受电厂领导的诚意所感动,平煤集团主动将装运电厂煤炭的列车由4列循环增加为5列循环,郑煤、义马等主供煤矿均加大了煤炭发运量,有力地支援了电厂燃料供应。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亲自出面,与电厂领导一道奔赴河南等省主供煤矿协调煤炭供应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阳逻电厂燃料供应工作基本保持稳定。

  尽心尽力,保证安全稳定生产

  电厂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力量,积极处理生产出现的紧急状况。许多职工主动选择留在电厂无偿加班、值班,运行值班人员多次坚守岗位长达12小时之久。及时组织人员加强设备巡视,排查设备隐患,对冻裂的设备管道及时进行修护,对冻结的管道进行烘烤、疏通和保温,努力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组织全体员工和200余名工人对冻煤列车进行清扫,加快了煤车排空速度,提高了煤车接卸效率。组织职工轮流钻进落煤管进行清理和疏通,解决落煤管堵塞问题。

  电厂的保煤保电工作受到了省、市政府和网、省电力公司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武汉市市长阮成发等领导先后到电厂慰问职工,对电厂在保电抗灾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