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灾保电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4

  连日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组的号召,全力以赴开展抗灾保电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电煤供应和电力生产,确保当前及春节、“两会”期间煤炭供应和安全稳定,奋力夺取抗灾保电工作的全面胜利。

  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灾保电的攻坚战中,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月28日以来,受煤质和原煤斗下煤困难的影响,机组负荷一度下降。长沙公司紧急调集各方力量,采用对原煤斗进行24小时不间断敲击的方式来缓解堵煤问题。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请战,克服现场气温低,作业空间狭小的困难,轮流上阵。有的党员刚刚下了白班,来不及休息,立马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有的党员已连续十多天未回家,但毫无怨言……

  发电运行部副主任杨广春,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集控运行会议室成了他临时的家,最危险的地方他总是冲在前面。为解决原煤斗下煤畅通的问题,他反复与有关技术专家探讨,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现场中见到的他,总是黑乎乎的一身煤灰,两眼布满了血丝。

  设备维护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魏安平,来自东北,凭着多年的北方工作经验,提出了很多设备防寒防冻的应对措施。他视设备为生产运行的“心脏”,时刻关注设备的运行情况。升压站里,有他带领维护人员除冰的身影;磨煤机平台,有他现场指挥敲打原煤斗忙碌的脚步,嗓子嘶了,仍然轻伤不下火线。作为党支部书记,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给了设备部员工最好的动员。

  还有副总工程师何辉、安监部主任关然、发电部专业负责人孙海峰,他们连续在现场工作多日,但没叫一声苦,一声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与冰雪抗战的斗争中,华电长沙公司的党员充分发扬了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的优良作风。

  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工会主席王汉生、总会计师罗涛、纪委书记柴方福、副总经理何光宏、总经理助理向长钧等领导分别带领工作组分赴各基层单位,一是对由于雪灾造成通讯和电力中断而未及时收看1月29日华电集团煤炭供应和电力生产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的单位传达此次视频会议精神;二是切实落实华电集团领导对抗灾保电工作的指示;三是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带去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的问候,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浙江分公司乌溪江电厂厂长张士军、党委书记方正亚及有关领导顶风冒雪分别到湖南镇、黄坛口两个电站实地检查指挥。厂部成立了厂长挂帅、生产技术部门负责,全员参与的应急工作机构。成立了在“非常时期”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政治保障工作小组。汽运公司等后勤保障部门加强交通安全工作,近期减少人员不必要的外出。组织职工对上坝公路、进厂公路进行扫雪铲冰。接送职工的班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党委、厂部、工会还专门组织人员提前采购好食物、蔬菜,为地处深山的湖南镇电站职工食堂做好食品储备工作,确保后勤供应。

  湖北分公司武昌热电有限公司成立防灾办公室,专门处理防灾事宜。领导干部实行24小时轮值,处理各项防灾事务。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对所有道路积雪进行清扫,并在主要干道铺设防滑草垫,并设置安全提示牌。针对困难员工和停水停电员工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公司党委及时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及时协助解决员工因受灾遇到的各种生活困难。

  安徽分公司池州九华发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边向东带着慰问金和节日慰问品,深入公司住宅小区,逐一看望和慰问公司困难员工家庭。

  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中层干部和相关人员要保持联络渠道畅通,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