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集团向南方灾区捐款310万元人民币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4

  近日,为帮助我国南方遭遇雨雪冰冻灾区人民战胜自然灾害,度过难关,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党组号召京内外单位和全体员工,积极开展了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捐助活动,刘德树总裁等公司领导带头捐款,广大员工热烈响应。2月3日,中化集团员工个人捐款已达110万元。同时,中化集团决定企业再捐款200万元。2月4日,中化集团已将公司捐款和员工捐款310万元中的第一批款项共220万元分别送达贵州和江西有关灾区,各110万元。

  中化集团不少处于南方灾区的下属企业,在面对大范围强降雪和低温天气带来的交通中断、物资供应紧张、停水停电等严重影响情况下,按照集团公司和当地有关部门要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努力缓解灾害带来的影响,保障正常生产经营。处于其他地区的中化集团下属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中化化肥2月3日向遭受雪灾的湖北麻城市免费送去了价值30万元的100吨救灾化肥,支援灾区农业生产;中种公司在张掖基地加班加点进行种子加工,同时调集灾区适种种子,为随时发往灾区做准备,以确保灾后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化集团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实现企业发展与社会、环境协调统一的高度,树立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多种形式自觉援助灾区,很好地展现了中央企业应有的高度责任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