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顾问集团采取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电网抢修三到位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5

  2月2日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第五次会议,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抢修电网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第207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抢修电网、尽快恢复灾区正常供电工作。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春节期间电网抢修工作有序进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2月3日向电力顾问集团各单位发出通知,提出做好抢险抗灾工作的有关要求。

  通知指出,当前,冰雪灾害仍在继续,电力顾问集团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恢复供电的有关配合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修复电网对抢险抗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抢修电网面临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打好抢修电网这一仗。二是各单位要做好准备,保障在春节期间配合抢修工作的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有关抢修设备和设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抗灾的配合工作。三是各单位在参与抗灾抢险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及时收集有关信息、数据和资料,为下一步全面恢复供电做好准备。四是各单位要对冰雪灾害区域设计的电力设施,特别是发电厂的轻型结构、电厂厂房、干煤棚等进行复核,提醒业主清扫积雪和覆冰,防止电力设施倒塌事故的发生。五是各单位要做好一线抗灾抢险人员的慰问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抢险抗灾人员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六是要加强抗冰抢修重大事项的报告工作,确保通讯畅通。同时要做好抗冰抢修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弘扬电力顾问集团企业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