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150万员工捐款1.1亿元支援灾区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6

  抗冰抢险保供电,我们一起向前。情系灾区献爱心,我们共度难关。2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工会向全体员工倡议,在举全公司之力开展抗冰抢险保供电工作的同时,自愿爱心捐款,为灾区人民献爱心、送温暖。公司系统全体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抗冰抢险保供电,情系灾区献爱心”自愿捐款活动。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同志率先捐款10000元。公司系统150万员工踊跃捐款。截至2月4日晚,公司员工捐款累计约为1.1亿元。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华中、华东电网遭受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极端气候灾害,部分地区电网设施受损严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司党组的周密部署和统一指挥下,受灾地区网省电力公司集中力量开展抢修;公司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人员物资,全力支援受灾地区,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冰雪无情人有情,电网爱心暖人心。国家电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顶风冒雪、奋不顾身抢险救灾的同时,情系灾区人民,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良好社会风尚,关心社会公益事业,踊跃捐款支持灾区人民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为灾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奉献爱心。

  国家电网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抗冰抢险保供电,情系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为灾区人民渡过一个有光明、有温暖的春节奉献爱心,是公司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关于抗灾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展现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观。

  据悉,此次善款将全部捐赠遭受雨雪冰冻严重灾害的六个省,分别是向湖南省委省政府捐赠3000万元,向江西省委省政府捐赠2000万元,向浙江、湖北、四川、安徽省委省政府分别捐赠1500万元,主要用于灾区人民生产自救、抗冰抢险和灾后重建。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共有10万多员工奋战在电网抢险一线,顶风冒雪,奋不顾身,忘我工作,舍小家顾大局,放弃春节休假,千方百计尽快恢复灾区电力供应。同时,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广泛开展爱心活动,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抗灾救灾、为灾区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