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及所投资企业为灾区捐款近千万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6

  今年1月以来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造成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受灾,部分地区缺水少电,交通受阻,生活物资供应得不到及时补充,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受到极大影响。面对灾情,作为一个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的企业,招商局系统相关企业闻灾而动,紧急捐款近千万。

  其中,“招商局爱心慈善基金”以招商局集团名义向湖南灾区捐款200万,协助湖南人民抗灾排难。同时,在“招商局爱心慈善基金”安排下,招商局国际向受灾严重的集团定点扶贫县贵州省威宁县捐助50万救灾款。招商局国际的员工及旗下深圳公司也已经自发捐助4000余件衣物及文具用品,不久将发往该地区。

  同时,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及投资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向受灾地区和人民群众帮扶解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5日中午,已了解到有招商证券在1月30日紧急启动“中国红十字招商证券博爱基金”,拨出80万元首批救助金,紧急采购应急食品、防寒用品等救灾物资,运往广东、湖南、湖北、广西、安徽、贵州六个重灾区。2月1日,招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发起“风雪无情 招行有爱——捐款救灾援助行动”,倡议全行所有分行、每位员工积极参与到捐款救灾行动中来,为受灾地区群众伸出紧急援助之手,并于当晚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为受灾群众捐赠首批款项600万元,这是中国红十字会最早收到的大额雪灾捐款。此外,招商局是全国最大的高速公路投资营运企业,投资参股19家公路经营性公司,包括12家公路上市公司。各高速公路企业一方面积极投入抗灾排险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顾全大局,开辟绿色通道,方便过往车辆,免收通行费。虽然此举对企业正常营运收入有一定影响,但为灾区民众排困解难,确保运输通畅,作出了负有社会责任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