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确保春节安全稳定发电供热全力支援抗灾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6

  春节前夕,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动员和组织华能系统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发电供热工作,积极参与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齐心协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确保受灾地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华能系统各电力企业认真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加强灾害天气下的设备维护,确保节日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各电力企业还制订了完备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了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了节日生产指挥和运行力量。各有关单位全力做好燃料供应和运力落实,为电网安全运行和抢险抗灾以及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截至2月4日,华能系统未发生人身和设备安全事故,所有运行机组安全状况总体良好、运行平稳。华能分布在全国10个受灾地区的16座电厂煤炭库存量上升,全部经受住了恶劣天气和电煤紧张形势的考验,做到了有条不紊、从容应对,成为维护当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坚强基础。

  为帮助受灾地区抢险救灾、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节前华能集团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2月3日,华能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响应国家号召,向全国红十字会捐款26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