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南方电网员工全力抢修保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6

  根据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春节期间,该南方电网公司负责人全部到各灾区抢修现场坐阵指挥,全系统涉及抗灾复电的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全部坚守岗位、坚守一线。

  自1月12日开始,南方地区出现的这次罕见的凝冻灾害给电力设施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坏,给电力供应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确保主网安全、确保重点城市供电、确保要害部门用电、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电、确保重要用户用电的总体要求,全系统众志成城,经过20多天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把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目前春节临近,按照南方电网的部署,春节期间,南方电网公司总部不放假,公司负责人按分工到各灾区抢修现场坐阵指挥,全系统涉及抗灾复电的主要部门、单位的同志,都要坚守岗位、坚守一线。其他部门、单位正在科学合理安排好节日值班的有关工作,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保证物资供应畅通,安排好抢修人员的生活;开展各种慰问活动,解决一线抗灾抢险人员的后顾之忧。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干部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站在抗灾保电最前列。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和青年突击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同时,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节后电力供应,深切关注电煤问题。南方电网正在紧紧依靠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加强与发电企业的协调沟通,做好调度,加快补充电煤。同时,按照以煤定电、有保有压的原则,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错峰避峰,做到有序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