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钢吉铁节能减排获得长足进步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中钢吉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依靠科技进步,以技术改造为主线,使节能减排工作一年一个台阶。2007年节能减排又获得长足进步,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35.42%,吨铁粉尘排放量同比下降55%。

  中钢吉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近3年来,直接用于节能减排的技术设备投资累计超过亿元。特别是在国家加大节能减排工作的背景下,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更是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需要。从2004年开始,公司加快对电炉烟尘的治理,为主要生产电炉配备了除尘设施,除尘设备电炉同步运行率达到99.9%。

  为降低产品能耗,中钢吉铁对电力变压器进行了更新改造,对高能耗电动机分布进行改造,为大型电炉安装了二次低压补偿装置。
中钢吉铁大力开发电炉余热回收利用。实现了电炉循环水用于冬季采暖,实现了电炉烟气余热回收利用。与此同时,电炉煤气回收利用也取得明显成效,电炉煤气主要用于原料焙烧核供热。炉渣综合利用也形成稳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