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网抗冰抢险取得重大进展和阶段性胜利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2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在长沙召开湖南地区抗冰保电工程推进会上宣布,经过前段时间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特别是湖南省电力公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湖南的抗冰抢险保电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阶段性胜利。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在会上指出,前段时间,湖南的抗冰保电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拼搏,取得了重大进展和阶段性胜利。一是在冰灾发生之初,湖南省电力公司就全体总动员进行除冰作业,成功保住了主网架。二是及时恢复了湘南部分电网,包括衡阳、永州的联网运行。三是在大年三十那天抢修恢复了郴州与主网的联通,主网电力送至郴州,使郴州基本恢复供电。第四是超额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春节前全部县城和80%的农村恢复供电的目标。第五是发挥集团化优势,集全网力量支援湖南,目前各省市电力公司有4400余人员和687台车辆奋战在湖南电网抢修抢建战场,体现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截止目前,湖南电网累计抢修恢复500千伏线路17条次、变电站6座,220千伏线路106条次、变电站23座,110千伏变电站58座,35千伏变电站130座。恢复10千伏线路倒杆、断线2.63万处、长度7394千米,低压线路倒杆、断线23.3万处、2.65万千米,停电台区4.8万个、2.34万个停电村、586.3万户。全部县城和87.5%的农村恢复了供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