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连铸机结晶器液压振动装置创国际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最近,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批准,中冶京诚公司开发的《连铸机结晶器直连式液压振动装置》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连铸机结晶器直连式液压振动装置由林刚、姜鹏英、张温永、陈卫强、武增明、王军、李欣欣、岳淳、代宗岭、施奇峰设计,于2007年应用于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轧厂新建的250×1650mm双流板坯连铸机。该连铸机采用了直弧形连续弯曲连续矫直、全程多支点密排分节辊、结晶器漏钢预报、结晶器液面自动控制、结晶器液压振动、动态二冷控制等新技术。其中,中冶京诚公司自主研发的板坯连铸机结晶器振动装置于2007年4月通过技术签定后,首次在安钢3#板坯连铸机上投入使用,一次热试成功,投产后运行平稳。

  连铸机采用液压振动可以在浇注过程中实现在线调节振幅、频率和波形,实现正弦或非正弦振动。该装置采用预应力板弹簧导向,可有效控制水平各方向上的位移和转角,精度高;结构上采用无磨损设计、无润滑点;振动油缸采用间隙密封、保证在长期恶劣条件下工作免维护。该装置的成功使用,提高了连铸机的装备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标志着中冶京诚公司在板坯连铸机技术领域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