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存煤显著增加 全力以赴保安全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春节期间,华电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电煤油运工作部署,加大燃料采购力度,全面协调运力资源,积极加强电煤储备和供应,迅速缓解了电煤供应紧张状况。“春节”期间,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设备事故和交通事故,发电量较去年春节同比增长33%。

  华电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大年初一到初三,带队到贵州一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检查指导抗灾保电工作。在乌江水电、清镇发电公司、乌江渡发电厂、遵义发电公司,曹培玺每到一个单位,都和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认真察看机组运行情况,叮嘱值班人员加强巡视,严格制度,确保安全,要求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全面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抗灾保电中的骨干作用,千方百计提高电煤库存,全力以赴多发电,夺取抗冰救灾的全面胜利,为地方经济平稳运行和保障人民群众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春节期间,为了确保电煤供应万无一失,华电集团建立健全了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集团公司总部和各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坚持每日信息分析,每日召开生产经营协调会。公司燃料供应系统主要岗位春节期间坚持上班,随时处理电煤供应危机情况。

  作为华电集团燃料统一采购、管理和结算的“中枢”,华电煤业集团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与供煤企业衔接落实资源,组织运输方式抢运煤炭。为解决重点地区和电厂电煤供应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电煤调运工作组,重点落实“三区八厂”的电煤供应。同时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的市场形势,采取水运、汽运与铁路运输多种方式,加大跨区调运等有效措施,切实保证电煤供应,确保接卸煤设备可靠利用,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运煤周转。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华电集团抢运电煤初战告捷,主要电厂存煤显著增加,公司系统的电煤库存从1月28日的最低库存439万吨,回升到了2月12日的530万吨,比节前提高了91万吨,可用天数为17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