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主要电网运行平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5

  2008年春节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员工战胜自然灾害,保证广大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2月13日,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透露,今年春节期间(2月5日至12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主要电网运行平稳,除受灾地区外,供电正常,未拉路限电;湖南、江西、浙江等受灾电网的修复工作正有序进行。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部分地区电力设施受灾损坏极其严重。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防灾抗灾预警和应急工作。公司各单位准备充分,保电措施行之有效,确保国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稳定破坏和大面积停电事故。

  2008年春节期间国家电网运行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电网保持安全运行,战胜了雪凝、冻雨、冰灾等恶劣天气,保证了主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二是春节期间全国气温明显低于2007年同期,造成春节期间负荷水平较高,增幅高于往年,特别是华东、华中电网,日均最高负荷增幅均超过30%。三是节日期间电网调压正常。春节期间电网负荷回落幅度较往年偏小,加之华中、华东电网因灾停运了部分500千伏线路,今年电网调压情况好于往年。四是电煤库存略有增加。

  春节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克服困难,继续积极组织抢修受灾电网及电网恢复工作。6日凌晨,湖南郴州220千伏系统恢复与主网联网运行,郴州地区负荷逐步提高,实现了春节前对郴州地区供电的承诺。7日,500千伏南梦线恢复运行,江西500千伏主网架联通,加强了赣西电网与主网的联系;220千伏万潭线送电,赣州地区恢复与江西主网并列运行,赣州电网负荷水平进一步提高。8日,220千伏临建线送电后,江西抚州地区已有8个县网恢复与主网并列运行,抚州电网已经基本恢复供电。9日,湖南500千伏复沙I线送电,长沙地区的受电能力进一步加强。10日,500千伏敬亭—富阳双回线送电,安徽至浙江三回联络线恢复正常运行方式,大大提高了安徽对浙江的供电能力。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国完成发电量531.71亿千瓦时,日均67.21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2.3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