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向湖北灾区捐赠500万元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8
  爱心如暖流,融化坚冰;真情似春风,赶走寒流。在前不久湖北卫视举办的“风雪心连心——湖北省抗雪救灾晚会”上,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代表公司党委,在晚会现场向灾区人民捐赠500万元,对灾区人民表示亲切慰问。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副省长张岱梨从抗灾一线赶赴赈灾募捐现场。张岱梨勉励广大奋战在湖北省抗冰抢险一线的人员,再接再厉,夺取抗灾最后的胜利,湖北卫视对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自今年1月11日第一场雪开始,湖北省共经历了4轮大风雪。据省民政厅通报,此次雪灾和低温冰冻灾害造成全省2278.3万人受灾,因灾直接死亡13人,伤病2.2万人,转移住危房群众和倒房灾民21.3万人,铁路、公路累计滞留旅客26.25万人次;农作物受灾1486.3千公顷,其中绝收175.7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5.2万间,损坏房屋14.8万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2.8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66.5亿元。

  湖北灾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东风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时刻关怀关心着灾区人民,在积极组织自身抗雪灾保生产的同时,慷慨解囊,为湖北抗雪救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多年来,东风公司积极回报社会,支持公益事业,一直秉承“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的价值观,在履行好经济责任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诸如1998年特大洪灾、2003年非典等历次灾害中,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