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240Mvar特高压并联电抗器通过型式试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8

  2008年2月13日,由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制造的首台1000kV、240Mvar高压并联电抗器在西安一次通过型式试验,标志着我国特高压交流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取得重大突破。该产品由西变公司为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研制,代表了国际高压变压器类产品制造的最高水平。

  2005年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组织部署下,西变公司以一次试验成功、一次投运成功、长期安全运行的目标为中心,坚持安全可靠第一的基本原则,坚持开放式创新的技术路线,充分利用国内外智力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克服技术难度大、研制时间短等困难,全力推进特高压设备研制。产品设计前后历时两年半时间,经过反复比选、反复论证和反复优化,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国内专家审查和国外设计校核。

  试验结果表明,产品的性能指标完全满足工程要求,绝缘耐受能力和局部放电、温升及噪声等关键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2008年春节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武汉高压研究院、河南电力试验研究院和意大利CESI公司的专家、代表和业内多名资深专家全程见证了试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