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大龙公司发电量、存煤“双升” 保障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9

  近日,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发电量和存煤量不断回升,日发电量1300万千瓦,火车来煤日平均7700吨,存煤达到7万吨,出现“双升”局面,有力地保障了地方经济灾后重建。

  据悉,大龙发电公司所处贵州东部铜仁地区于2月16日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地区负责人在大会报告中介绍受灾情况,指出在长达20多天的雪凝天气下,该地区受灾最严重,工、农业大范围停产,电力、通讯、供水、交通、广播电视基础设施损坏严重,重要物资供应紧张,全区364.59万人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47.3亿元,灾后重建工作需要强大的电力支撑,会议要求本地区产煤县千方百计保障华电大龙公司电煤供应。为此,该公司在目前作为黔东地区唯一的电力供应源,积极制定多项措施,一是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强化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公司领导亲自监督,要求维护人员24小时坚守待命;二是小网运行方式下,加强与地区调度的联系,在电网频率稳定情况下,千方百计增加发电量,提高设备利用小时数;三是坚持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控制经济指标,切实降低厂用电率增加供电量;四是跑煤人员抓住电煤运输统筹安排的有利时机,把政策用好,与煤矿、运输加强联系,想方设法增加电煤装车量,扩大发电存煤;五是充分利用两台机组节能改造优势,加强燃煤混配掺烧,提高机组运行参数,保证电能品质。六是特殊时期,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要求党员干部保持抗灾保电精神,离岗不离厂随时听从调度。

  上述措施的严格执行,有力地保证大龙发电公司抓住机遇打好“双升”牌,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全力保障黔东地区灾后重建的电力供应,减少受灾损失打赢抗凝救灾攻坚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