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发挥核电优势为抗击冰灾做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0

  自1月中旬我国南方十多个地区遭受五十年难遇冰灾以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迅速启动了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充分发挥核电机组运行效率高、燃料对交通依赖小、输电线路抗压能力强以及经济环保等优势,近一个月来,参股控股的核电机组持续稳定发电近58亿千瓦时,为处于严重冰灾影响下的电网源源不断地输送了稳定的电能,确保了社会和谐和人民生活安定。

  在灾难面前,中核集团积极做出救灾抗灾部署,各核电企业积极响应,加强对电站易受影响的区域和设备进行重点检查,采取预防措施,特别是对仪表设备采取了相应的防冻措施;加强厂房管理,保证温度控制;及时开始迎峰度冬大检查,排除和消除安全隐患。58亿千瓦时的发电量相当于减少运输170万吨标准煤,这让世人再次看到核电安全、清洁、高效的特性和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