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完成春节抗灾保电 提前部署保两会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0

  经过大唐系统企业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大唐集团公司抗灾保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的抗灾保电任务。2月15日,大唐集团公司召开了第四次燃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重点分析了春节期间大唐集团公司系统电煤供应情况,并对下一步保两会用电提前作出了部署。

  1月份以来,我国南方遭受了罕见的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大唐集团公司在湖南、浙江、安徽、江苏、河南、陕西、山西等地区的企业经受了严峻考验。在灾害面前,大唐系统各企业认真落实大唐集团公司防全厂停电及保厂用电的措施,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处置得当,坚决执行调度的命令,机组开得起、停得下。春节期间,大唐集团公司系统没有发生一起机组非计划停运,没有发生设备损坏、人员伤害事故,安全生产平稳,为做好安全供电和稳定供热、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稳定电网作出了突出贡献。2月5日至17日,大唐集团公司火电统调燃煤机组完成发电量81亿千瓦时,有力地支撑了电网运行。经过10天的电煤抢运,大唐集团公司每天到煤量稳中有升,电煤库存持续回升,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得到初步缓解;库存煤量由最低点1月27日的346万吨、不足7天用量,上升到2月13日的519万吨,增加了173万吨,平均10天用量。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在会上指出,大唐集团公司在抗灾保电这场战役中,采取一系列及时有效的措施,抗灾保电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尤其是春节期间,系统企业全力以赴确保电煤供应,积极抢发电量,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当前的情况依然严峻,局部地区电煤供应还很紧张,系统企业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以夺取抗灾救险保电任务的最终胜利。

  王琳强调,在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春节保电任务已经圆满完成。两会即将召开,保两会用电的任务更加艰巨,系统企业要早做准备,积极部署,全力以赴增加电煤供应和电量负荷,尤其是担负着向北京供电重任的京津唐电网的骨干发电企业要未雨绸缪,提早部署,确保保两会用电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