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系统支援灾区抗灾救灾 稳定粮食市场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1

  1月中旬以来,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中储粮辽宁、湖南、浙江、江西等分公司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工作,在保障灾区粮食供应和稳定粮食市场价格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缓解南方部分销区饲养业原料供应紧张压力,国家决定春节期间紧急从东北地区调运中央储备玉米,充实湖南等省库存。辽宁分公司接到紧急备载3600吨储备玉米的指令后,发扬垂直体系能打硬仗的作风,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领导靠前指挥,已经回家过春节的有关职工纷纷返回工作岗位。经过上下齐心协力,如期完成了备载和发运任务。

  湖南分公司紧急动员,在仓库、设备、劳力等方面迅速做好接运东北储备玉米的准备工作。全辖区加大中央储备粮轮换出库力度,共向社会提供稻谷粮源12000多吨,玉米200多吨,支持救灾需要。直属企业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加班加点加工面粉200吨、大米10434吨,按照当地政府的指示及规定的价格及时投放市场。长沙、湘潭、岳阳小港和宁乡直属库为当地政府提供救灾麻袋3万多条。

  浙江分公司对春节期间浙江玉米市场供应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与浙江省粮食局和农业厅畜牧局沟通,由省农业厅畜牧局以电传形式将“春节期间浙江中储粮正常供应玉米及相关联系人姓名和电话”等情况对各畜牧养殖场进行公告。分公司还通过各种途径直接联系绍兴、嘉兴和衢州等地区的养殖户,承诺玉米销售随到随提,春节前后共销售玉米17360 吨。

  江西分公司在轮换工作方面主动服从稳定市场粮价、保障供给的大局,加大供应力度。共青城直属库应当地政府请求,紧急轮出5000吨玉米,解决了当地养殖户的燃眉之急。全辖区1万多吨轮出稻谷也优先供应当地加工和养殖用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