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722万农户恢复正常用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1

  2月15日,江西省大余县供电公司全面完成电网抢修和重建任务。当天下午,供电员工将两台小型发电机从大余县樟斗镇下垄村撤出。此举标志着大余县内所有城镇乡村已从临时供电状态转为正常供电状态。

  从1月中下旬开始,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对江西省农村地区供电设施造成重大破坏,导致农网倒杆(塔)11.77万基,断线15.56万处,共有45个县城和806个乡(镇)全部停电。全省80%的乡(镇)历经全停电,总计752万余户农户陷入无电困境。

  经过前一阶段多方协作、奋力抢修,江西大部分故障线路得到及时修复,随着县级网络与主网的连通,江西受灾地区有722万户农户恢复了正常用电。由于故障点多面广,春节前夕,为给一时难以恢复供电的边远农村供电,地方政府和供电部门采取小水电发电和发电机(车)供电等方式,满足农民的用电需求,但用电状况难以维持稳定。

  目前江西省还有近30万农户主要依靠地方小水电和发电机等临时供电方式维持用电。江西省各级政府和供电部门正集中力量,加强边远山区线路的修复工作,力争在3月6日前,让所有农户的用电全部转入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