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明确2008年八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1

  在南方电网公司召开的2008年工作会议上,南方电网提出:2008年南方电网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继续用南网方略统揽工作全局;在总结和发扬过去五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完善、规范、巩固、提高”的总体要求,在“提高”上下功夫;把提高供电可靠率作为总抓手,特别重视电网安全稳定,特别重视电力有效供应,特别重视科学管理,特别重视科技创新,特别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特别重视人员培训,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开创南方电网改革发展新局面。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总经理赵建国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2007年,南方电网公司全面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主要生产运行指标全部优于上年,公司整体效益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完成售电量4597亿千瓦时,增长15.7%;西电东送电量863亿千瓦时,增长27.9%。主营业务收入2563亿元,增长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7亿元,其中电网建设投资419亿元,投产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8859公里,变电容量3116万千伏安。截至2007年年底,南方电网公司资产总额为3258亿元。

  2008年,南方电网公司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完成售电量5141亿千瓦时,增长11.8%;西电东送电量1044亿千瓦时,增长2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6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6亿元,其中电网建设投资448.8亿元。投产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8942公里,变电容量3211万千伏安。

  袁懋振指出,2008年,南方电网公司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电网整体安全水平。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研究解决影响电网安全的关键问题,深化“三个体系、一个机制”建设,健全科技创新机制。二是深入分析把握不确定因素,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率。提高市场分析预测的准确性,充分挖掘电源侧和负荷侧的潜力,持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三是在宏观调控和节能降耗中有所作为,进一步提升电网企业的引导作用。带头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落实节能降耗实施计划,踏踏实实推进“绿色行动”。四是科学谋划电网发展,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优化电网发展规划,抓住时机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加快农电发展,深化对外合作。五是推进标准化管理、集约化经营,进一步提升经营水平。成本精细化要向成本标准化过渡,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和效益,高度重视电价和财税政策的研究。六是继续深化“四好”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员素质。深入地、有特色地抓好“四好”班子建设;大规模地抓好员工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是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治企能力和水平。稳步推进各项改革,积极实施管理创新,落实依法治企的各项要求。八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活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让南网方略更加深入人心,增强凝聚力、调动积极性;加强工会和共青团工作,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