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供电区域内电气化铁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1

  2月20日23时25分,随着220千伏玉屏至凯里双回输电线路的抢险修复完成,贵州铜仁、凯里、都匀三地区电网并网成功,贵州电网恢复向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站正常供电,贵州境内的电气化铁路全部开通。至此,南方电网供电区域内受灾的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省区电气化铁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贵州境内共有39座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站,向贵州境内的湘黔、川黔、贵昆、南昆、渝怀共5条电气化铁路提供牵引电力。此次罕见的凝冻灾害,使贵州东部和南部的铜仁、凯里、都匀3地电网与主网解列,由于独立运行后装机容量有限,承受不了电气化铁路运行时、特别是频繁启动时产生的冲击负荷,大龙电厂、凯里电厂虽多次带本地负荷运行,但不断出现停机、电网供电全停的状况。所以,虽然贵州东部的11座电气化铁牵引变电站大多带电,但仅可解决照明电力,仍不具备向铁路机车牵引变电站供电的条件。

  经过贵州电网公司的连日抢修,220千伏凯玉双回输电线路倒塔断线处全部处理完成,贵州东部和南部8台机组(130万千瓦)开始联网运行,已经具备了满足电气化铁牵引用电需要的能力,可以保证在电力机车牵引运行时,铁路机车运行的稳定,以及电网和发电机组运行的稳定。从2月21日起,贵州东部、南部的电气化铁路和大部分企业,具备了开工生产的条件。此前广东、广西、云南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站都已恢复了供电正常。

  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举全网之力加快抢修复电进度,确保实现3月底前恢复电网正常运行的目标,为四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