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能力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5

  2月19日至20日,南方电网公司在贵阳召开了南方电网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重大自然灾害能力专题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由电力规划设计、线路防融冰技术、通信、气象等方面1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南方电网公司组织编制的《电网建设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重大自然灾害能力的措施及实施方案》等4份研究报告进行评审。

  为进一步提高电网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更好地指导今后电网规划和电网建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正常的电力供应,南方电网公司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在公司视察指导救灾工作中的重要指示,在全力以赴做好电网抢修复电的同时,积极组织公司系统各单位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等电力设计、咨询单位开展电网建设标准、电力规划、防融冰技术、电力通信等课题的研究,认真调查、分析灾害产生的后果,研讨冰灾形成和电网受损的原因,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电力系统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措施和实施方案意见。

  在评审会上,专家认为,南方电网公司提出的电网恢复重建的原则符合实际。对用于满足受灾地区人民生活和工业生产用电基本要求的受损线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恢复重建,保证工程质量,尽快恢复供电。对其它受损线路,分别采用提高覆冰设防标准和局部加强等措施进行重建。恢复正常供电后,组织深入普查,进一步摸清灾害中电网损失情况,提出加固方案。今后的新建电网项目按照国家研究修订后的新标准执行。

  此外,通过研究,南方电网公司还明确了南方电网抗冰融冰技术研究应用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对抗冰融冰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